马来西亚蛇王捉到人头蛇身怪物

生死书注:本文转帖自互联网,真实与否请自行判断。

马来西亚中国报的中国记者,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馆场内采访球员时,在玻璃窗展示馆大厅意外发现人头蛇身的标本,这名记者就问当地的人,这标本从那里来放在这里展示厅展示的,想要去采访拥有者。

就有人愿意带记者去见马来西亚捕蛇的专家,蛇王之称的先生,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从蛇王的发现人头蛇身怪物经过,是在印度尼西亚东部一个偏僻的深山区里头, 带着三名人员正要去捕捉村落咬死人的毒蛇,在深山途中经过了不知道有降头巫师的地方,传说有降头师住在这里的深山中里头。

当时确被有很多不明之物攻击,咬伤了二名成员,好险蛇王以身上被蛇咬过的经验,己经有抗毒的抗体在,被咬到也不会立刻至死,运用多年的捕获猎物技术,拿起捕蛇的刑具,从蛇的头刺死某头的怪物首领,其余的四散逃跑,蛇怪身体跟头鼻部流着血最后死亡,传言印度尼西亚这地方有人使用巫术,降头法术去害人, 控制这头怪物一定是深山的主人巫师,被刺死的这头一定是为主人执行多项任务,蛇怪的头头,蛇王知道误闯禁地地方,降头巫师是不太好惹赶紧离开去,就带这名人头蛇身怪物尸体回去。

蛇怪拥有蛇的毒牙被咬到会至死,听蛇王解说不止一只有很多只,他咬伤了二名他的弟子,蛇怪鼻部跟身体有血,是被刺伤最后死亡。


佛典故事:人蟒

文章来源:中台世界

 

一向和风日丽的舍卫国,有一天忽然阴风惨惨,乌云密布。几个时辰之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阴暗的乌云中竟落下血水,全国都笼罩在腥风血雨之中。舍卫国的国王感觉惶惶不安,赶紧召集群臣、占卜师询问原因。与会中有一位占卜师起身说道:

“古书上记载,如果有人蟒出生于世时,当地就会下起血雨。所以,由此推断,今日新生的婴儿当中,必定有人蟒!”

于是国王命令属下,将那一天出生的所有新生儿,全都送往宫中检查,以免危害无辜百姓。果然其中有位婴孩,当他张口吐出唾液时立即化成火焰,而且是含有剧毒的火焰!大家都感到惊慌恐怖,于是尽快将人蟒送到隐密的森林中,以免伤及无辜。

从此以后,舍卫国当中,只要是犯下重罪的死刑犯人,就被送到人蟒所住的林中处决。嗔心深重的人蟒,一见到有生命的任何众生,就会吐出毒气,毒死对方。多年来,被人蟒毒害的罪犯有七万两千多人。这期间,人蟒也曾为国家除掉凶暴的狮子。但毒杀了七万二千人的杀业,使得国王联想到:“人蟒的罪业深重,必定免不了受地狱之报吧!”

当人蟒命终之后,舍卫国的摩竭王特地前往佛陀的精舍请法:

“敬爱的世尊,嗔心深重的人蟒已经命终了!造作极恶罪业的人蟒,它的神识将堕于何处?”

面对国王的疑惑,世尊不急不徐地回答: “人蟒由于临终一念慈心,今日将生到天上。”

原来,世尊观察到人蟒的寿命将尽,同时人蟒得度的因缘也已成熟。于是,世尊请舍利弗前往救度。

即将命终的人蟒,一看到舍利弗,依然嗔心忿起,拼命释放毒气;良久,却发现无法伤及舍利弗,愈加气愤。此时,舍利弗尊者便入慈心三眛,全身大放光明,以神力与慈愍心,降伏了人蟒心中的嗔火。人蟒看著尊者,心中忽然生起了慈悲;就因为人蟒临终这一念善念而往生善道。

摩竭王听了世尊的开示后,不禁心生疑惑: “世尊,您常说因果是人间的真理,人蟒毒杀七万二千人的重罪,难道无须偿还吗?”

世尊回答:“摩竭王,因果是世间和出世间的真理,无庸置疑!人蟒在天福享尽后,最后将至人间修行学佛。由于他的精进不懈而证辟支佛果,当他在树下入定之时,身体犹如紫磨金般充满光耀。此时,有七万二千名大军路过,看到辟支佛所放的金光,误认为是一座金子打造的人像,上前用刀斧奋力砍斫。待大军们各自分取后,才发现所割取的,原来是人肉,并非金矿。于是,将之丢弃一旁,扬长而去,辟支佛也因此而般涅槃。人蟒今世所造的罪业,他日必将偿还。

摩竭王!人蟒虽犯了极重之罪,但因为遇到善知识,纵有积山之罪,亦有冰消之期。由此可知,在修行的路上,能有善知识的指引是极为重要的。千万要切记呀!”

摩竭王听完世尊的开示,心开意解,知道因果报应是历历不爽的。也更为清楚修行的重要,庆幸自己今生能亲近大善知识,能听闻无上甚深微妙法。摩竭王由衷的生出感恩之心,非常恭敬地顶礼世尊,满怀法喜的踏上归途。

省思

佛法就是因果。经上云:“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人蟒虽毒杀了那么多人,但因临终的一念善心,得以重报轻受,此即说明心念的重要。

一切法由心所生,不仅能载舟,亦能覆舟;心生慈心、清净心、忏悔心之善念,就能灭罪消愆;修行不离因果,起心动念即是“因”。应当把握此难得的人身,跟随大善知识,在菩提路上广积福慧资粮,戒慎心念,自利利他,进趣菩提。


佛典故事

生死书•智能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