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再生是真实的

陈明德译

译者谨按:轮回再生的学说为佛教的中心理论,不信轮回,则不信佛教;信佛教,则欲求佛法以解脱轮回也。而其他的宗教仅有转生天堂地狱之说,尚不知有轮回也。印度婆罗门教略有轮回之说,理不究竟也,更谈不上有解脱之方法。惟佛教「轮回六道」之说,理圆事真,可说是百分之百的科学。朋友们,我们终日营营扰扰,劳碌一生,也应当稍为定神想一想—生从何处来?死到那里去?人类同是圆颅方趾,同是饮食男女,为什么到头来有的位跻圣贤?有的禽兽不如?

【合众国际社新德里特讯】 美国心理治疗学家史谛敏逊博士(Dr. IanSteven-son)称,印度宗教所说的再生理论,确实是言之有物。

史博士为维吉利亚大学神经系及心理学系主任,此次来印作为期三周的研究旅行,渠将亲自实地访问几位现在尚能忆述其前世生活的人。

根据初步的估计,目前世界上已知道的最少有八十起这类的事件,儿童在十五岁以下者,尚能忆述其前世生活历历如绘!

在印度马索拉的地方,一个三岁女孩仍能记起其前生父母的名字,以至其兄弟姐妹的名字,她能操英语,印度文则能读能写。

史谛敏逊博士称,他在过去十年一直研究这类再生的事件,其结果显示,确有证据可以说明再生的道理是真实的。 

渠称,死后再生的公案,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惟西方人从未企图对这种事件深入研究,并自以为再生之学说是「愚妄」的。

史博士谓印度人则相信此种学说,对此曾作广泛之研究,嗣后并以事实加以证明。

印度人相信人身最高的一种生命形体,与「神」最为相似。彼等亦相信一个人身是经过昆虫禽兽以至各种生物八百四十万次的生死才得到的,而出生为那一种生物是依他前生所造的善恶业界所决定的。

史博士谓渠此回之来印度,是受到苏罕拉尔纪念学院主任巴那兹教授的鼓励,他答应为他找出几宗这类再生的事件,供其亲身研究。 


返回《科学时代的轮回录》目录

生死书•智能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