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夫化身鹦鹉

瑞士贝恩市的一位大学女教授法兰茜丝.史贝克,四十九岁时丈夫去世。她邮购了一只鹦鹉,这鹦鹉是她丈夫艾米逝世那天出生的,而且自称为艾米,能说出五月廿五是他们结婚的日子。除史贝克外,很多人也证明这只鹦鹉是艾米的化身。

“我的同事听说后都以为我忆夫成狂发了疯,但当他们亲耳听过那只鹦鹉(我丈夫)说话后,他们才相信真有此事,”史贝克博士说,“现在他们就如我当初那样惊愕。他们称这是轮回再生的最有力证明。”

她是在她丈夫艾米因心脏病发作,过世后六个星期,用邮购方式买下那只鹦鹉的。她当时并不知道有此怪事,但随同那只雀鸟的文件却写明它的出生日期,正是史贝克博士的丈夫逝世的那一天。
史贝克博士说:“那只鹦鹉十分昂贵,而卖给我的宠物商店保证,它长大后一定懂得讲话。当我第一次教它说话时,我便察觉到有些特别。我决定给它起名叫做耶维斯,并教它说出这个名字。但它不听,却自顾自的大叫:艾米、艾米。可我自从买了它回家后,从没有在它面前说过我丈夫艾米的名字。过了不久,这只鹦鹉开始表现得越来越像亡夫。而当它学懂更多话时,它甚至讲出过去的婚姻生活。
那只雀鸟的脑袋容量有限,所以我要给它补充一些遗漏。例如它说五月廿五日,我便知道它指我们的结婚日子。于是我就拿出我们结婚的相簿来,一起回味当日快乐的情景。 ”

一位研究超自然事物的专家添美·基斯图布,最初也怀疑是否真有其事。他说:“我起初还以为一定是史贝克博士故意教她的鹦鹉这样做,但在我亲自问过那只雀鸟后,我再也不能不信它就是她丈夫艾米的化身。它对于艾米的事情,知道得一清二楚。除了是他本人外,便再没有其他可以解释了。”


类似案例:化鸟记

生死书•智能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