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探索频道自一九八五年起在美国播出,自一九八九年起在北欧播出。此外,在非洲、亚洲、澳洲、纽西兰、加拿大、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拉丁美洲、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和中东,也都收看得到Discovery探索频道。

目前Discovery探索频道在全球145个国家共有超过一亿四千四百万个收视户。 Discovery提供高品质的非戏剧性节目,内容涵盖了科技、自然、历史、探险和世界文化等领域。由于网罗了顶尖的纪录片制作人,Discovery成为高品质节目的保证。

Discovery传播公司(DCI)是私人经营的多元化传媒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DCI是世上最大的纪录片生产公司,旗下有四个子公司: Discovery美国传播网、Discovery国际传播网、 Discovery国际企业、Discovery主题活动。

电影:轮回的故事

(Discovery 探索频道 avi 357M 清晰)

案例一

家在美国某地的麦克现年6岁,是个天真可爱的孩子。他小时候并没什么特别,只是到了四五岁的时候,突然对母亲说:“玛丽,其实我是你父亲”母亲当然认为是儿子的闹剧,但是儿子反复提起这件事情,还说到了母亲小时候的很多事情,比如她小时候,父亲养有两只猫。这令母亲非常震惊,母亲说:“没错,杰可和杰密很可爱,我很喜欢杰密的白毛”。麦克却说:“玛丽,不对,你总把他们搞混,杰密是黑的毛...”母亲当时极为震惊,因为这件事情过去很多年了,而且即使是亲属也不会知道这些细节,于是她便相信儿子就是父亲的转世。

当节目组采访她的时候,她还描述了一些很特别的线索: 父亲原是警察,在一次银行劫案中,被匪徒开枪击中气管和旁边的动脉,因公殉职。麦克一生下来,该部位也有先天缺陷。其实这种现象在很多西方被证实的转世纪录中都有,就是身体上一些特殊的胎记和黑色素沉积,甚至一些器官的先天缺陷,都与前生的创口或者意外有关。

后来,摄制人员专门采访了6岁的麦克。当记者让他描述死后的经历时,他坐在秋千上,眼神中有一丝忧郁看着远方,说道: 我后来看到了一片光明,我感到“他”就在我面前,我不想再回来了,可是他还是让我回来了。麦克仍然默默的看着前方,点了点头。

看着节目中这个几岁大孩子深邃而迷茫的眼神,仿佛突然能感觉到一个沧桑的老人的记忆。

案例二

印度某地住着一个中等富裕的家庭,夫妇俩有一个十多岁的女儿丹雅。一天,女儿经过河边,看着河水,她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回家后就对父母说,我本来叫XX,不是你们的女儿,我的家在XX邦XX镇(距该地上千公里)。父母以为女儿开玩笑,并没有相信她的话。但是女儿不断的重复,并说了自己前生家庭和生活的诸多细节,最后在河里不幸淹死,转生到了这里。她哀求父母给他前世父母写信,希望能和他们联系。父母最后不得不写信询问,结果得到的答复是这个家庭和丹雅前生淹死的件事情是真的,而其发生在丹雅出生前一个月。

摄制组来到丹雅家,对他本人和今生父母作了采访,得到了上述描述和一些细节。最后,丹雅与父母来到近千公里外的“家“。一进镇子,丹雅便激动的描述镇内的各种东西,甚至告诉司机如何开到“家“。父母很惊讶,因为她几乎没出过家门,更不可能到过这个镇子。最后,丹雅见到了前世父母。顿时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父母们也悲喜交集,旁人无不被感染。后来丹雅还带领摄制人员到达了她死的地方,在一条小河边上,矗立块巨大的石头,孩子们常在这里嬉戏,丹雅前生就是在这里淹死的,乡亲们也证实了她的描述。可惜,丹雅谈到死亡经历的时候只是说开始很痛苦,后来看到了脚下一片黑暗,之后就不记得了。

最后她决定和前生父母住在一起,因为她觉得这里才是她的家,今生只不过是前生的延续。

节目中间还有另一个有争议的案例并采访了正反两方的研究者,案例是这样的:

安尼是个四岁的漂亮女孩,一天,她对母亲说,我常梦到我有红色头发,穿着格子裙,人们叫我萨瑞。而且她还说了一些恐怖的事情,比如这个萨瑞的女孩是如何被杀害的。母亲很惊讶一个四岁女孩会有这样恐怖的梦境,便找心理医生,后来更惊人的是,他们发现了数年前的一桩轰动的幼女谋杀案,受害女孩叫萨瑞,红色头发,穿着格子裙!

节目摄制人员也对安尼进行了现场采访。这个可爱的四岁女孩显得天真和腼腆,甚至不懂得盯住对方谈话,断断续续的说出了一些萨瑞的事情,当被问到萨瑞是如何被害的时候,安尼显得有些不愿意回答,并逃避追问。最后她说是被一个恐怖的恶魔杀害的。

后来,一个反方研究者觉得这属于不能被证实的事情,不能作为事实根据。但是我觉得他也许无法否定前面两个例子的真实性。

而正方研究者中,有一位也是因为儿子小时候突然说出了奇怪的经历,后来他经过研究发现,很多孩子小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并专门从事这项研究。不过多数案例因为无法证实而作罢,但是孩子们描述的一些经历绝对不可能是虚构的,因为不少经历完全符合事实,即使是成年人也无法编出如此圆满的故事,仅以几岁孩子的知识和经历,不可能臆想出这种故事。 

电影《生命不息》

要让人们相信死后仍然有生命继续存在,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佛教影院推荐的电影《生命不息》,是根据小雷蒙牧迪博士采访的真人真事摄制的纪录片。小雷蒙牧迪博士曾经接触过许多死而复活的人,听他们讲述死后的经历。显然西方国家已经注意到生命并非断灭(即人死如灯灭)。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如果有兴趣,可以思考更多的层面:比如生命的深层本质,缘起法则,因果法则,六道轮回,三界无安,并发求出生死轮回之心,遵循佛陀指引的道路,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请见下文:一切世间难信之法。


轮回专集

生死书•智能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