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图鉴——地狱变相图(3)

【第三殿】宋帝王

捣舂地狱 . 抠眼地狱 . 倒烤地狱 . 刖足地狱

吸血地狱 . 蛆蛀地狱 . 穿肋地狱 . 抽筋地狱

第三殿 宋帝王

第三殿宋帝大王,亡魂三七日必经本殿受审。宋帝王生性仁孝,心地纯净,然嫉恶如仇,明察秋毫,对散播邪知邪见者,诳诞不经胆大妄为者,忘恩负义污蔑於人者,或嗜杀成性残酷狠毒者,或为恶人狡辩脱罪者等等,绝不宽恕,必押堕至本殿所设之种种地狱。

此时宋帝王正盛怒审判一群顽劣不孝子女,忘恩负义为争家产逼死老父的案件。先由当地城隍提报,又有判官查察司举证历历,令罪犯百口莫辩,伏首认罪情形。

本殿设有小地狱十六处:有捣舂地狱、挖眼地狱、倒吊地狱、吸血地狱、蛆蛀地狱及穿肋地狱等,无不残忍严酷。这一切无非是罪犯恶业所造、冤怨所成,残酷凄惨,无与伦比。堕入者哀号不断,直至消业为止。

尤其今之社会,无德当道,伦理道德荡然无存,教育不在树立人格,且无品邪说充斥於世,色情毒品泛滥成灾,导致多少无知学子,因毒堕落,因色戕身,未婚怀孕,堕胎、弃婴、忧郁寻短,比比皆定,岂不哀哉?

当知种种罪行杀业最重,於杀业中最残酷者,为戕杀亲生骨肉之毁伦绝嗣重罪,亲生骨肉可杀,何类不可杀?如是重罪永堕浓血地狱之报。彼倡导无品邪说者,永堕粪尿地狱,百千万劫求出无期。唉!胡乱倡导,罪恶不可胜数,报应亦不可胜数,可怕啊!

捣舂地狱

刮民脂膏满私慾 捣肺舂心报此身

堕此地狱之罪犯,个个容光焕发,意气洋洋,不难想像他们在世间时是何等之风光了。谚云:「身在公门好修行。」世间多少高官显要,甚至位居极品,谁真心为民解困呢?却只心恋权位,或结党营私,玩弄权势,搜刮民膏,制造紊乱,坐收渔利。甚至塑造个人图腾,蛊惑崇拜,颠覆正义,诋毁伦理,居心恶毒。此时福报耗尽,业债高筑,堕於捣舂地狱,悔之晚矣。

捣舂地狱,谓不死地狱,罪犯拖入臼中,石杵捣其心胸肠肚,顿时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再捣则成酱泥,罪人惊栗哀号之声,回荡山谷,凄惨哭号,恐怖不已。罪犯心胸虽成肉泥,根据然未死,厉差将之拖出,换另一罪人捣舂。待另一罪人血肉模糊时,前位罪犯已渐复原,再送进捣舂。如此轮流不歇,折磨或经百千万年次,待罪消尽,再押往其它地狱继续受刑。

抠眼地狱

千槌万捣苦 只缘心眼多

眼为灵魂之窗,蒙混不得;心为良知之源,污染不得。凡在世间,昧其良心,幸灾乐祸,助人为恶者,不但堕入捣舂地狱,同时也堕挖眼、抠心地狱,论其罪既多方为害,自非单一地狱即可了结。

狱中罪犯,多是生前身居要职,却识人不清、用人不当,以致危害国家人民权益;或眼光短浅,嫉妒贤能,见利忘义,阿谀奉承,挖人隐私,为人作伪,设计阴谋,陷害贤良,夺人产业;或排斥圣道,张扬淫秽,如此心眼,有愧灵魂之窗、良知之源,当堕挖眼地狱。

心眼不明,何其短短数十年次之身,却举千万年次之债,受此地狱凄凉果报。

可怜!

倒烤地狱

人耶兽耶同此心 汝也我也共此身

漫天火海,烧红铁铸的山谷,熊熊烈火,万年次不熄绵延千百里。垂岩之上倒悬着一串串罪犯,排列整齐,有男有女,声嘶力竭凄厉哀号着,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睬,活像生烤乳猪,令人观之赡战心惊。

原来这批罪犯,生前多是聪明绝顶之人,恃才善辩,颠倒是非,诬枉他人,制造矛盾,分化善良,破坏道场,离间和合众。或机心巧设陷阱,引诱猎杀飞禽走兽;或欺凌弱势族群,虐待动物;或手段残酷,毒杀水族,放火烧山;或活烤牲畜,掳人勒索,杀人灭屍…种种狠毒行径,令人发指。堕此地狱,只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

刖足地狱

跋扈尖酸遗怨恨 如何立足在人间

参不透,想不通,人身难得,如今享富贵握权柄,皆是宿世修德所致,为何不知珍惜,将其耗损殆尽,反赚得一身冤孽仇恨到幽冥。噫!想不通,参不透也。

刖足地狱,血肉横飞,嚎啕遍野,怵目惊心,真是惨透了。堕此地狱,大半是有福无量,心地狭窄,为富不仁,好争好权,阴狠刻薄之人。为人骄纵自大,只顾眼前利害,不留余地,傲慢善嫉,稍有拂逆,必加反击,令人无以立足因而走上绝路。

此地狱,有无数身材魁梧之厉差,手执钢斧,孔武有力,见罪犯就砍其双足,然後任其血流至尽而死,死而复生,生而复刖,循环不断,周而复始,至其业消怨竭而止。以後投胎,亦为卑贱之人,或低等众生。

吸血地狱

寸丝粒粟皆心血 滴水不漏报诸身

吸血地狱处在黑绳大狱礁岩垂乳洞穴之中,阴风惨惨,暗淡无光,洞深数百里,布满吸血之魑魅、秃鹰、蝙蝠、毒蛇等,一旦堕入狱中即蜂拥而至,直扑罪犯,紧囓动脉,吸血直至干涸而死。但业风一吹,死而复生,如此酷刑不计其年次,苦痛之极。

古德云:「施主一粒米,大如须弥山。」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几人能洁身自爱,惜福安分呢?虽遍读经史,多少血淋淋之因果报应实例,却熟视无睹。一旦得权柄,遂起贪心,不恤民瘼,巧窃国库,搜刮民脂,或为富不仁,高利贷款,乘人之危,压榨穷困,甚至逼人走绝路。如是罪业,果报不爽,当知一丝一缕,粒米滴水,皆成血债,贪得越多,还报越惨,此罪受尽,尚有他狱伺候!

蛆蛀地狱

飞蝇虽艳怀蛆臭 金缕皮囊腐化心

人的罪行,无不起於贪心,表面是提倡人权,实际是增长我见,过度追求自由,导致礼崩乐坏、恣情放纵,大开无忌惮之门。某些人物每为己私,不惜违悖良心,毁人扬己;黑函伪证,攻讦阿谀,以攫利益权位;伪饰光鲜躯壳,以满足其私慾;殊不知其内心裹着丑陋龌龊及腐臭。其言行使社会价值观念扭曲,人性堕落,以致充满荒淫无道、杀戮血腥,令人惶惶不可终日。

蛆蛀地狱罪犯,个个生前皆有光鲜外壳,却怀着满腹的坏水。堕此地狱後,根据然生命坚韧、意志清醒。此狱虽无厉鬼蹂躏,内脏却自行腐败,万蛆钻动,啃噬蛀蚀,从心肺始,继而肝肠脾胃,乃至全身筋络血脉,由内向外,扩充肆虐,每分每寸,无不感受锥心摧残之痛,其情其境,则难以言喻。

穿肋地狱

如山恩义千吨重 悖德难平公道心

人生在世,从生到死,多在受恩,少在施与。天地抚育、父母养育、师长教育、众生培育之恩,理当洁身自爱,知恩报恩。凡是为人不忠、不孝、寡廉、鲜耻,为官不正,无心恤民;为人子者,不念祖德;其他如毁人名节,损人坟墓风水,助恶为虐,欺压善良,以及玩弄法纪,破坏道场,离间和合众等,皆罪大恶极,愧为人身,死後必堕穿肋地狱。

穿肋地狱,处於崎岖嶙峋山谷之间,罪犯堕此,备有千吨巨石,皆是罪犯业力凝固而成,坚硬无比,每巨石之一端嵌锁巨链,另一端穿扣於罪犯肋骨或腰脊之上,於崎岖山谷间不停来回拖磨,巨石之上,还站夜叉一名,一手执矛戟,一手挥鞭毒挞,直至万里崎岖不平之大道与巨石同时磨平消尽为止。

抽筋地狱

聪明挑动每条筋 神鬼不容邪智人

五官王殿左侧,但听到不断有「拉!」「绞!」之吆喝声传来。原来是两名青、绿色夜叉,把一个看似西洋人之罪犯,锁在一副抽筋刑具上。前面那名夜叉闭口怒目,双脚踏着罪犯脚面,双手扣住犯人手腕,大声喝「绞!」後面那名戴着头巾之夜叉,右手指着罪犯,左手绞着纺轮,口中大吼一声「拉!」中间锁住之罪犯,在背脊处挑出无数大小筋条,绞入纺轮,使劲抽绞。这时罪犯两眼暴凸,张口哭号,「哀号」二字尚不足以形容其惨状。

原来这罪犯生前聪明绝顶,遍游各大洲,发明提炼各种麻醉性毒品,违法谋利,又散播淫书邪见,招摇撞骗,拐诱妇女,毒害幼苗,其罪滔天,鬼神难容。

行善无古今,造恶无中外,天堂地狱方心间,与种族、身分、知识、地位毫无关系。堕此地狱,受刑时发出痛苦哀号之声,不分中外,则是共通的语言。

上一页 下一页 返回首页